特朗普反唇相讥穆斯林家庭引争议 麦凯恩加入谴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09:44:08

特朗普反唇相讥穆斯林家庭引争议 麦凯恩加入谴责

图为特朗普(左)与麦凯恩。(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评论在伊拉克阵亡的穆斯林美军士兵的父母引起争议后,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也加入谴责特朗普的行列。

麦凯恩说,特朗普没有诬蔑美国人当中的佼佼者的权利。麦凯恩发表声明称,他绝对不能同意特朗普的相关评论,他希望美国人明白特朗普的言论并不代表共和党。

麦凯恩还感谢那位2004年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国陆军上尉胡马云•汗的家人移民美国,并且说他们使美国变得更好。

麦凯恩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并且有被俘的经历。去年特朗普发表过关于麦凯恩的评论也引起过争议。当时特朗普说,麦凯恩不是战争英雄,原因正是他曾在越战中被俘。

在美国,那些在战争中失去子女的家庭被称为“金星家庭”。特朗普批评那对穆斯林“金星”父母引发争议后辩解说,那位父亲根本就不了解他,就“在民主党大会上恶毒地攻击我。难道我不能回应吗?是希拉里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不是我。”

特朗普还发布推特称:“这件事与汗无关,虽然他一直在各地接受采访。这与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和美国的安危有关。明智一点!”

那位阵亡士兵的父亲希萨尔•汗上月28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抨击特朗普毁谤美国穆斯林,并指控他没有为美国牺牲过。但特朗普辩解称他为国家“做过许多牺牲”。

特朗普暗示在汗发表演说时一旁沉默的妻子被封口:“她什么也不说……可能她没有得到说话的许可。你们说说看。” 而汗的妻子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称,自己是因为太紧张。她还表示自己无需说话,人们就能感受到她的痛苦。

《时代》杂志称,11名在战争中遇难的美军的家人已联名写信给特朗普,要求他对贬低穆斯林军人父母的言论道歉。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