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调查专家:MH370坠海前或受操控滑入水中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6:04:05

空难调查专家:MH370坠海前或受操控滑入水中

图为人们为MH370机上人员祈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称,一位空难调查专家认为,马航MH370飞行的最后时刻,有驾驶员操控飞机使之滑入水中。

拉里•万斯1998年曾负责调查瑞士航空111航班空难事件,他分析称马航MH370坠毁前,“一定有人操控着飞机,并将飞机开入水中。”他表示,只有这种推断是正确的。

2014年,马航MH370自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坠毁,机上239人遇难。目前共投入1.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6亿元)用于残骸搜寻,而如果到今年12月仍未能找到飞机,搜寻工作将终止。

尽管此前在南印度洋展开了大范围搜索,搜寻调查人员却一无所获,直到去年有人在法属留尼汪岛寻获飞机的襟副翼。而万斯表示,正是通过襟副翼上的损坏情况才做出这样的判断:机上有飞行员操控飞机滑入水中。“如果不是有人操控展开襟副翼,其他方法无法使之展开,一定有人操控襟副翼。”

由澳大利亚领导的搜寻小组正在对距离珀斯海岸2000公里的12万平方公里海底进行作业,他们使用水下无人机及声纳装置寻找残骸。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专门负责MH370搜寻工作的项目主管彼得•福莱在电视节目《60分钟》里,就飞机被操控坠海的可能性回答了提问。

该节目提问道:“如果是一名流氓飞行员,飞机岂不是有可能被故意开到搜索区域之外的地方?”

“是的,”福莱回答称,“如果真有人引导飞机或是控制飞机降落,那么飞机坠毁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福莱表示,MH370飞行的最后时间里,确实存在有人操控飞机的可能,调查人员正在寻找相关证据佐证这一猜想。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