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界期待东京首位女知事解决都政难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0:51:58

日本经济界期待东京首位女知事解决都政难题
 
7月30日,在日本东京涩谷,小池百合子(前)出席竞选活动。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在7月31日进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确定当选,成为东京首位女性都知事。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得知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获胜的消息后,日本经济界7月31日纷纷表示,期待小池就任后能推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并积极解决诸多都政难题。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表示:“作为首都东京的掌舵人,希望小池能有条不紊地推进都政工作,促使奥运取得成功,不辜负都民的期待。”榊原就选举结果分析道,小池致力于改革的强烈愿望、决策力和政治姿态等“获得了都民的支持”。

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称:“奥运自不必说,希望她立即推进落实老龄化应对举措和防灾对策等。”

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小林喜光说:“希望新任都知事做的就是,努力恢复人们对都政的信赖。”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