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特朗普再闯祸 嘲笑穆斯林烈士母亲惹众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07:53:43

“大嘴”特朗普再闯祸 嘲笑穆斯林烈士母亲惹众怒

在上周四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烈士遗属科合孜尔·坎发表演讲,他的妻子加扎拉沉默地陪伴在侧。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 “大嘴”唐纳德·特朗普又闯祸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因为公开讥讽一位美国穆斯林烈士的母亲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

在上周四(7月28日)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烈士遗属科合孜尔·坎发表演讲称,假如美国由号召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特朗普当政的话,他的儿子根本无法踏上这片土地,他厉声斥责特朗普对这个国家没有做出丝毫牺牲。演讲全程,科合孜尔·坎的妻子加扎拉沉默地站在一旁。2004年,他们的儿子胡马云·坎在伊拉克战场上遭遇汽车炸弹袭击牺牲,年仅27岁。

30日,特朗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首次对科合孜尔·坎的演讲作出回应。“你看他的妻子,她一直站在那里,她什么话都不说,”特朗普笑着说道,“可能她是不被允许说话吧”。而特朗普的这句话酿成了大祸,他对一位国家英雄的母亲发出如此不敬的歧视性言论,彻底了激怒了政界大佬和普通民众。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说:“我真是无法想象他怎么能够对一位荣获金星奖章(表示阵亡美军士兵)的烈士的母亲说出这种话。”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极不恰当,“他想要把这变成一种嘲笑和愚弄,这再一次表明了他的喜怒无常、情绪不稳。”

特朗普的一些共和党同仁也表示看不过眼。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说起金星烈士的父母时,有且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要带着荣誉和尊重。”

加扎拉本人也公开指责特朗普,她说:“当我站在那里,虽然没有说一个字,但全体美国人都能感受到我的悲痛。我不懂他怎么就感受不到。特朗普先生,请感觉一下那些悲痛,你将会变得更好。”加扎拉的丈夫表现得更为愤怒,他说特朗普“不能感受到一个牺牲了自己的儿子的母亲的悲痛”,“竞选总统并不意味着能够不尊重人……这可是一位金星烈士的母亲,真是为他感到羞耻。他全无气度可言,他的心是黑色的。”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