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关闭军事院校 军队交由国防部指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07:44:50

土耳其将关闭军事院校 军队交由国防部指挥

图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7月31日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30日称,土耳其将关闭军事院校,并将军队交由国防部长菲克里•伊席克(FikriIsik)指挥。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政府试图增强对军队的控制。

伊席克对日本电视台NTV称,军队的震荡尚未结束,军队院校现在是“清洗”目标。

当局将于31日前在政府公报中宣布一些整改措施。因牵涉未遂政变,本周已有超过1700名军方人员被解职,其中约40%是高级将领。埃尔多安表示,作为北约第二大军事力量的土耳其军队需要“新鲜血液”。

“根据最新法令,我们的军队将更加强大。我们的军方指挥官将直接向国防部长汇报。军方学校将关闭,我们会建立一所国防大学。”埃尔多安30日说。

埃尔多安计划让国家情报局和军方最高官员总参谋长直接向总统汇报。不过,此举需要修改宪法,因此要得到反对党的支持。目前,他们向总理办公室进行汇报。

另外,土耳其军队与库尔德武装30日爆发了冲突,35名库尔德武装分子丧生。军方官员称,库尔德武装企图对土东南部哈卡里省的一个基地发动袭击。埃尔多安称将对宪兵安全部队“瘦身”,并承诺“瘦身”后的部队将更有效率,装备更好。宪兵是打击库尔德武装的主力。

7月15日夜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造成237人死亡,2100多人受伤。埃尔多安称,政变后共有10137人被正式批捕。

土耳其指责在美国的伊斯兰学者法士拉•居伦策划了政变。不过居伦否认参与并谴责政变行为。目前,军队、司法部门、公务员和教育系统中超6万与居伦有关的人在清洗运动中被拘留、解职或停职。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在检察官建议下,有758名士兵被释放,其他231名士兵仍然在押。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