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竞选团队电脑遭黑客袭击 或是俄情报机构所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30 15:56:16

希拉里竞选团队电脑遭黑客袭击 或是俄情报机构所为

希拉里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报道,7月29日晚,美国民主党邮件丑闻进一步发酵,该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宣布遭到了黑客袭击,当局怀疑可能是俄罗斯情报机构在背后捣鬼。

本月22日,维基解密曝光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近2万封电子邮件,集中反映了看似公平公正的党内竞选中隐藏的重重黑幕。比如,民主党高层本应在预选阶段保持中立,却暗地里支持希拉里,想方设法打击其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丑闻一经曝光,民主党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饱受外界批评,该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被迫辞职。

希拉里竞选团队也没能幸免于难。29日晚披露的最新消息显示,黑客也侵入了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脑,尽管当事人试图淡化这起黑客入侵事件的严重性,但据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已介入调查,担忧俄罗斯情报机构或为幕后真凶。

报道称,这起最新曝光的黑客袭击由希拉里竞选团队聘请的私人调查员发现,据信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邮系统遭侵入事件的一部分。两者间存在不少相似点,令人怀疑它们同为俄罗斯黑客的“杰作”。

“我们竞选团队和其他一些机构使用了一个数据分析程序,而这个程序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负责维护。全委会遭遇网络袭击时,黑客也侵入了这个程序。”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尼克·美林表示,“我们的竞选电脑系统正在接受外部网络安全专家的检查。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发现任何内部系统遭到破坏的证据。”

而俄罗斯方面此前一再否认与美国民主党的邮件入侵事件存在任何关联。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