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大会闭幕:属于希拉里的一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9:12:46

民主党大会闭幕:属于希拉里的一天

2016年7月2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终于正式出场发言。一身白衣白裤现身的希拉里表示,“美国又再次到了觉醒的时刻”。美国要“团结才会更强大”,同时怀着“谦虚、感谢、对美国的信心”,接受民主党的提名。

不论能否在11月成功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这一天——2016年7月28日,是属于希拉里•克林顿的一天。

谈家庭

关于女儿

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在她之前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演讲,而在后台的希拉里通过电视看到女儿出色的表现,脸上写满了对女儿的骄傲之情。

希拉里在今天的演讲中多次谈到了自己的家人。对于女儿切尔西,她这样说到:“最为你的母亲我感到万分骄傲,为你能成为如此出色的女性感到无比自豪。感谢你将马克(希拉里的女婿)带到我们家,感谢你将夏洛特和艾丹带到这个世界上。”

关于丈夫

随后希拉里还感谢了自己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她说:“比尔,45年前我们开始的对话今后依旧牢不可破。”

希拉里还提到她的家庭,讲到她的祖辈和父辈用仅有的条件为后代争取更好的生活和未来。关于祖父

“我的祖父在同一家工厂工作了50年,因为他相信如果他倾尽所有,他的孩子会拥有比自己更好的生活。然而他是对的。我的父亲上了大学,他曾在宾州州立大学踢足球,珍珠港事件之后应征入伍,参加了海军。”

关于父亲

“战争结束后,他开始自己的小生意。我至今就记得看着他在丝绢网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希望给我和我的兄弟们他从未得到过的机会。他做到了。”

关于母亲

“我母亲从小被双亲抛弃。14岁的时候就靠做女佣养活自己。她受到过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她一年级的老师看见她饿肚子就额外带吃的分给她。从她身上我学到‘没有人可以无依无靠,不受任何帮助地度过一生,我们要互相扶持’。她还让我学到,要尽自所能对所有人做好事。”

关于同僚

关于奥巴马

“美国因为奥巴马的领导而变得更强大,而我也因为与他的友谊而变得更好。”

关于拜登

“我们聆听了副总统乔•拜登的演讲,他独一无二。”

关于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

“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为什么弗吉尼亚人民一直支持推荐他。作为副总统,他会使整个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关于桑德斯

“我想要感谢伯尼•桑德斯。你的竞选启发了数百万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你将经济和社会公平放在核心。”

关于对手

“特朗普甚至都不能处理竞选中的混战。他在一点点挑衅面前就丧失了冷静。试想一下他上任之后面临真正危机时候的情景”

“特朗普作为商人肯定对经济很熟悉。让我们看看,在亚特兰大的许多承包商和小企业者因为特朗普拒绝支付他应付的费用而破产。那些辛苦工作赚钱的人,得不到报酬,不是因为特朗普付不起钱,是因为他根本不想付钱。”

“特朗普在共和党大会的讲话中,絮絮叨叨说了70分钟,但他对怎么解决问题只字未提。他不喜欢说自己的计划,但我喜欢说我的计划。”

“特朗普说要让美国重新强大,那他先用美国生产的东西再说。”

“特朗普说他比军队的领导都了解‘伊斯兰国’。得了吧!他根本不了解。他之所以觉得自己懂得更多,是因为他总是说我们的军队是‘灾难’,但事实根本不是那样。我曾有幸和军队以及老兵共事多年,我知道他简直错得太离谱了。作为总统,应该尊重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保卫国家的男性和女性。”

关于成就

“我很自豪:没有开一枪,我们就在伊朗核问题上取得了成果。接下来,我们应该巩固现有的成果,再继续给以色列的安全稳定予以足够的支持。我很自豪:在我们的努力下,全球气候协定初步成形。接下来,我们应该督促每个国家兑现自己的诺言,包括我们自己的诺言。我很自豪:我们支持北约各盟国战胜他们面临的各种威胁,包括来自核武器大国俄罗斯的威胁。”

关于上任之后

“作为总统的首要任务是提高美国薪资,创造更多机会和优质的工作岗位”

“我坚信只有中产阶级繁荣美国才会繁荣。”

“伯尼•桑德斯和我将携手让中产阶级免学费,所有人都不需要负债上学!我们还将解放数百万已经受困于学生贷款的人。”

“我们需要任命能够将金钱撤出政治、扩大投票权而不限制它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而我们将会通过宪法修正案来推翻联合公民案!”

“全面移民改革将助长我们的经济并且让家庭免于分崩离析——这也是正确的做法。”

“我相信科学。我相信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可以一面创造高薪的清洁能源工作,一面拯救我们的星球。”

“我已经对打击“伊斯兰国”做好了战略部署。我们将从空中对其据点予以打击,我们将对当地地面武装人员予以支持,共同对抗“伊斯兰国”。我们将增派情报人员,以侦查并预报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我们将阻止他们在网上煽动和招募美国的年轻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