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接受党内提名创造历史 宣称2016年“选择很明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7:00:06
希拉里接受党内提名创造历史 宣称2016年“选择很明确”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8日,美国费城,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大会现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晚,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她骄傲地宣布“当天花板不复存在,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女儿介绍出场柔化形象

当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介绍母亲出场。切尔西自称是一个“非常、非常自豪的女儿”,在演讲中大打温情牌、试图软化希拉里从政多年来形成的冰冷强硬的公众形象。

在切尔西的口中,希拉里不仅是一个关心体贴、爱心满满的母亲,如今更变成一个会给孙女讲故事的慈祥外婆,“我的女儿夏洛特爱看卡通、爱吃蓝莓,最重要的是,她爱跟外婆视频聊天”。

切尔西还说起了希拉里的公共服务事业,称自己多年来一直是母亲不畏艰难、积极帮助弱势人群的近距离观察者。“她令我每一天都感到很自豪。”切尔西向希拉里深情喊话,“今晚,所有的母亲和外婆们都将会为你感到特别、特别骄傲”。

***正式接受提名怒斥对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虽然希拉里早已确定会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但她28日晚走进位于费城富国中心的主会场,听到现场支持者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然后上台跟女儿切尔西拥抱时,这位“铁娘子”似乎情绪激动得有些难以自持,她做了一个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告诉台下眼含热泪的党代表们“当天花板不复存在,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在提名演讲中,希拉里感谢了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以及自己初选中的竞争对手桑德斯,并特别向桑德斯的支持者伸出了橄榄枝,承诺“你们的事业就是我们的事业”。

“作为我母亲的女儿、女儿的母亲站在这里,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希拉里强调了自己作为女性获得总统提名的历史意义,“在美国,一道藩篱倒下,是为所有人扫清了道路”。随后,她话锋一转,将矛头对准自己将在11月大选中直面的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斥责他“企图把我们和世界、我们彼此都分裂开来”,“他想要让我们恐惧未来、恐惧彼此”,宣称2016年的“选择很明确”。

《华盛顿邮报》认为,希拉里在演讲中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具有“包容心的领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近乎是一名独裁者”,根本不在意美国普通民众。“不要让任何人来告诉你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不要相信任何一个说‘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一切’的人,”她号召人们加入自己的阵营,“让我们一起来搞定”。

希拉里承诺自己将成为“民主党人的、共和党人的、自由派的总统”,在演讲的最后,她再一次号召民众做出自己的选择:“是的,美国的命运将由我们选择。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强大。”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