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请律师打官司给“差评” 美国20岁女孩被控诽谤面临巨额索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2:54:12
聘请律师打官司给“差评” 美国20岁女孩被控诽谤面临巨额索赔
20岁的年轻女孩蔡兰。(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 聘请律师打官司给了“差评”,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斥其服务“超级不专业”,结果自己却成了被告。据美国媒体7月27日报道,20岁的年轻女孩蔡兰(Lan Cai,音译)近日麻烦缠身,先是遭遇车祸背部骨折,后因打“差评”被诉诽谤,眼下这个半工半读的学生面临10万至20万美元的索赔。

蔡兰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社区学员护理专业的学生,课余时间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前段时间,蔡兰凌晨1点半下班开车回家时被一名酒后驾车的司机撞了,背部两根骨头骨折。由于这是她第一次发生交通事故,完全不清楚如何处理保险和索赔事宜,于是她聘请了休斯顿市一家律师事务所来处理车祸后续事项。

然而,蔡兰对这间律所的服务非常不满意,6月30日她在多个社交网站上发帖打“差评”。她写道:“三天过去了,他们(律师)却没告诉我任何关于需要看医生的事情。我身上真的太痛了。不仅如此,他们竟然连我的车在哪里都不知道!他们跑进我家、进到我的房间跟我说话,可是当时我在睡觉啊,而且还只穿着内衣内裤。认真说一句,这真是超级不专业。”

蔡兰的发帖很快引起了律所方面的注意,律师基思·阮迅速跟进此事并给蔡兰发去一封警告电邮。“我注意到你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些诽谤性的言论,”邮件中写道,“如果你不把这些言论从网上撤下的话,我们公司别无选择只能付诸法律。”

阮律师声称,律所方面并不介意有人打差评,“只要他们所言都是真的”,他指责蔡兰所述充满了“半真半假的陈述”,并且她拒绝撤销或澄清,比如,是蔡兰的母亲邀请他们进蔡兰的房间,而且他们知道蔡兰的车在哪里。

目前,这间律师事务所已经向法院提起告诉控告蔡兰诽谤,索要10万至20万美元的赔偿。当被问及向一个半工半读的学生索要如此巨额的赔款是否于心不忍时,阮律师说:“她需要得到教训,人们需要明白自己的行为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我感觉他们想要掏走我身上的每一分钱,”蔡兰说,“仅仅是因为我不愿意成为他们的客户。”由于车祸受伤再加上惹上官司,这个年轻女孩不得不休学一个学期。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