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芬兰独立100周年 挪威或移动边界、赠山峰当贺礼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1:11:24

庆芬兰独立100周年 挪威或移动边界、赠山峰当贺礼

这是挪威和芬兰交界处的哈尔蒂亚山上的石块,它划分了挪威和芬兰的边界。(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7月28日报道,芬兰将在2017年迎来独立100周年,邻国挪威正在考虑移动部分边界,将一座山送给芬兰。

根据18世纪50年代划定的边界,哈尔蒂亚山横跨挪威和芬兰边界,其最高峰在挪威境内。如果挪威将与芬兰的边界往回移动近70英尺(约合21米),那么高达4340英尺(约合1323米)的哈尔蒂亚山最高峰将变成芬兰的领土,并成为芬兰的最高峰。挪威首相瑟尔贝格说:“有一些形式上的困难,我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是我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一些网上舆论对此事持热情支持的态度。有评论员在芬兰媒体上撰文指出,挪威放弃0.015平方公里的领土,将“被芬兰铭记千年”。一个名叫“让芬兰达到新高度”(Take Finland to new heights)的脸谱网页面上更是获得2500个点赞。

不过挪威当局还在对此事进行酝酿。该国外交部指出,宪法明确规定挪威是自由、独立、不可分割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