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旅游部敦促商家接收人民币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0:57:38

柬埔寨旅游部敦促商家接收人民币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5月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参加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的选手表演才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严玉洁) 综合柬埔寨媒体7月27日报道,柬埔寨旅游部近日开始敦促该国旅行社等商家接受人民币支付,以期吸引中国游客。

据《柬埔寨日报》报道,柬埔寨旅游部5月底公布了一项新的“China Ready”(为中国准备好)战略,计划到2020年每年吸引200万中国游客。根据这项战略,旅游部将鼓励那些接待中国游客的商家,让人民币支付更加容易。

该国旅游部国务秘书霍沙伦(Hor Sarun)说:“我们一直建议旅游设施,比如餐馆、宾馆、娱乐场所等使用人民币支付,以方便中国游客在我国消费。”

暹粒市法国餐厅Aba-cus Garden Restaurant and Bar的合伙人费切特表示,他已经准备好接收人民币,只要能吸引更多中国食客。“为什么不呢?用哪种货币支付不重要,只要他们能来到这里。”

《高棉日报》报道称,根据旅游部报告,今年前5个月,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32.52万人次,同比增长12%。中国游客占同期外国游客总数的16%,是柬埔寨第二大客源。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