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科学家研制“尿转水”设备 用于生产肥料和饮用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7:42:58

比利时科学家研制“尿转水”设备 用于生产肥料和饮用水

科学家塞巴斯蒂安·德瑞斯正在饮用由尿液转化成的饮用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路透社26日报道,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科学家发明出一台能够利用太阳能将尿液变成饮用水和肥料的机器,该技术可用于农村地区和发展中国家。

根特大学的这一系统利用特殊薄膜,既节能高效,又可在电网覆盖不到的地区使用。

科学家塞巴斯蒂安·德瑞斯(Sebastiaan Derese)表示,仅依靠太阳能和简单的加工,就可把尿液转换成肥料和饮用水。他说,整个团队的目标是将更大型的设备应用到运动场地或机场,以及肥料和可靠饮用水不足的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地区。

研究人员将尿液收集到大型储水槽中,利用太阳能进行加热,之后液体流过特殊薄膜时,会把钾、氮、磷等成分分离出来,并还原出水。

近日,在为期10天的根特音乐戏剧节上,研究团队获得了参加音乐节的民众贡献的尿液。而这些尿液将转化成1000升水,并用于制造最受欢迎的比利时特产——啤酒。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