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首开高级别防务技术会议 商讨转让战机技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3:15:23

韩美首开高级别防务技术会议 商讨转让战机技术
韩国新型战斗机KF-X。 (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7月27日发布消息称,防务技术战略合作机制(DTSCG)首次高级别会议26日在美国举行,双方商定继续讨论转让战机技术等防务技术合作事宜。

据悉,韩方强调了美方转让开发韩国新型战斗机KF-X所需核心技术的必要性,美方表示希望继续讨论该事宜。国防部相关人士指出,双方商定在KF-X技术转让问题上继续合作。另外,韩国还要求美国转让开发中高空无人侦察机(MUAV)所需技术,美方答复说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去年11月,美国政府批准将涉及KF-X的21大项非核心技术出口韩国。今年1月,韩国防卫事业厅将21大项非核心技术细化清单交给美方。美方对此回应称,对目前可确定转移时间、水平、范围的项目完成了首轮具体化工作。

今年4月起,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员工开始向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转让开发KF-X所需技术。

今年1月,韩国防卫事业厅宣布,KF-X开发项目全面启动。按照计划,韩国将于2021年生产6架原型机,用4年的时间进行试飞后,力争2026年最终研发出KF-X,2032年实现量产。KF-X的主要性能类似于韩军KF-16战机,但KF-X搭载的雷达、电子装备较KF-16更加先进。韩方将为KF-X开发项目投入1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3亿元)。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