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堂恐袭导致一牧师身亡 奥朗德:袭击制造者来自“伊斯兰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7:33:30

法国教堂恐袭导致一牧师身亡 奥朗德:袭击制造者来自“伊斯兰国”

警方封锁现场。(路透社图)

中国日报巴黎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北部城市鲁昂附近一座教堂26日发生劫持多名人质事件,两名袭击者被警方击毙,一名人质丧生。

据法国媒体报道,鲁昂附近的天主教堂圣艾提安教堂26日上午稍晚遭到不明凶手袭击。一名神父被杀害,另一名神职人员被刺伤。警方得到报案后迅速干预,经历一个小时的对峙和谈判后,警方发动突击行动击毙凶手。

该教堂当天上午10点以后在一个弥撒仪式时,两名凶嫌从教堂后门进入,对主持仪式的84岁神父行凶,并刺杀另一名神职人员,一名修女得以逃脱并报案。

警方以及应急特警迅速抵达案发教堂,包围教堂大厅。两名嫌犯携带刀具行凶,劫持多名人质与警方对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判对峙后,警方在接近中午时分发动突击,将歹徒击毙。

奥朗德:凶手称“来自伊斯兰国组织”

在法国北部城市鲁昂发生教堂凶案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他严厉谴责这起血腥暴力事件。

奥朗德说,闯入教堂杀人的两名凶手称“来自伊斯兰国组织”。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两名劫持者走出教堂时,被警方击毙,尚不清楚他们的身份和作案动机。警方正在教堂内搜查爆炸物。

警方说,3名人质获救,84岁的神父被袭击者割喉而死。另一名人质伤势很严重。内政部发言人说,法国检方对法国鲁昂教堂人质劫持事件进行反恐调查。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31岁的穆罕默德·拉胡瓦杰-布哈勒驾驶重型卡车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滨海大道上横冲直撞,造成80多人死亡。自尼斯遭受恐怖袭击以后,该国议会20日经表决通过延长国家紧急状态6个月的法案。这是自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发生以来,法国议会第四次延长紧急状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