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昔日劲敌齐喊话:希拉里能够胜任美国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3:42:12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开幕。作为当晚的重磅嘉宾之一,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发表声情并茂的演讲,表态“信任”好友希拉里·克林顿能够胜任总统。而希拉里曾经的党内劲敌、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也向支持者喊话,称希拉里将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25日晚,米歇尔出现在演讲台上,面对台下呼声热烈的观众,她回忆起八年前带着两个女儿搬进白宫的旧日时光。她说,当时萨沙和玛利亚还只是“活泼的小女孩”,现如今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年轻女性”,曾经一度,她还不得不挡在女儿们的身前、保护她们免遭针对其父亲的政治袭击。

“这一次(总统)大选和每一次大选,都是关于谁有权力在未来四到八年的时间里重塑我们的孩子的生活。”米歇尔以此为切入点将话题引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身上,她以“第一夫人”的身份表态支持希拉里,“我信任希拉里。我认为只有一个人真正有资格当选美国总统,而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朋友希拉里·克林顿”。

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记者看来,当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米歇尔为希拉里扮演了一位“强有力的品德见证人”的角色,敦促民主党人不要盲目乐观,而是要尽最大努力、像四年前和八年前协助奥巴马当选总统一样,让希拉里入主白宫。

“此次大选,我们不能坐等一切按照预期顺利进行。倦怠、懊丧或者愤世嫉俗,这些我们统统承担不起。”随后,当米歇尔提起希拉里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时,她的声音因情绪激动而时断时续,“因为有了希拉里·克林顿,我的女儿们现在可以理所当然地认为女性能够成为美国总统。”

紧跟在米歇尔之后发表讲话的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她曾被视作希拉里竞选搭档的热门人选。《华盛顿邮报》称,沃伦的演讲被视作为当晚的民主党大会设定了基调,她在呼吁党内同仁和选民支持希拉里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厉声批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沃伦警告称,特朗普是一个“绝对不能成为美国总统的男人”。她说,特朗普争取选民的手段卑劣,就是“让邻里对立,让人们相信美国存在的真正问题是美国人本身、是那些看上去长相不同或说话不同或信仰不同的人”。

而作为希拉里党内初选阶段的劲敌,桑德斯虽在预选阶段遭到了党内高层的暗中打压,但他仍然选择以大局为重,呼吁党内团结起来支持希拉里击败特朗普。“美国人们需要什么,我们要为子孙后代创造什么样的未来,这才是大选的核心所在。希拉里·克林顿将成为一名出色的美国总统。今晚,我很自豪能够跟她一起站在这里。”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