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做好战斗准备 美国最贵航母再次延迟交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2:48:17
尚未做好战斗准备 美国最贵航母再次延迟交付
美国新一代核动力航母首舰“杰拉德·R·福特”号(CVN-78)(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 按照原计划,造价130亿美元的美国新一代核动力航母首舰“杰拉德·R·福特”号(CVN-78)将于今年11月交付海军。然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的高级武器测试专家认定,这艘美国史上“最贵航母”尚未做好战斗准备,其服役日期将进一步推迟。

CNN获得的一份6月28日的备忘录显示,五角大楼作战测试和评估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吉尔莫称,“福特”号航母在弹射和回收飞机、挂载和卸载弹药、执行空中交通管制命令和舰艇自卫作战四个方面存在问题。

“这4个系统影响着飞行作战的主要领域,”这份备忘录由吉尔莫撰写,接收者为分别负责五角大楼和海军武器采购的弗兰克·肯德尔和西恩·斯塔克利,“除非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否则它们将极大限制CVN-78实施作战行动的能力。”

依据吉尔莫所言,解决这些问题很有可能需要重新设计航母的飞机弹射和回收系统,这将导致“福特”号航母再次延迟交付日期。这艘航母最初定于2014年9月交付,但海军方面近日宣布,由于持续且不确定的测试问题,在今年11月之前不会交付。

截至目前,“福特”号航母的建造工作已经完成了98%,测试工作完成了88%。

自美国“企业”号航母2012年退役以来,海军还拥有10艘在役航母。“福特”号航母的延迟交付,使得美国在役航母承担的全球部署任务进一步加重,同时也给航母编队成员和海军士兵增添了额外的压力。

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曾在本月初发表声明,斥责“福特”号航母延迟交付“不可接受”且“完全可以避免”。“‘福特’级航母计划是一个值得探究的案例,从中可以看出我们的采集系统为什么必须要进行改革——不切实际的商业案例、粗劣差劲的成本评估、鲁莽投产的新系统、设计和施工同步进行……”

CNN援引一位海军官员的话说,“福特”号航母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测试已经在今年5月顺利完成,而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先进武器升降机的测试将会按照计划准时进行,从而为定于明年年初举行的海上测试和首波飞行行动做好准备。

美国是目前唯一拥有大型核动力航母编队的国家,未来“福特”级将逐渐取代“尼米兹”级成为美军主力航母。“福特”号为“福特”级航母首舰,美军计划建造3艘。同级第二艘“约翰・肯尼迪”号(CVN79)的建造工作目前已经完成18%,预定2020年下水;第三艘“企业”号(CVN80)定于2018年开始建造。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