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动力二号”太阳能飞机完成环球航行创造历史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0:43:01
 
 

“阳光动力二号”太阳能飞机完成环球航行创造历史

冒险家兼机械师博施伯格和皮卡德(右)。(图片来源:加拿大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不用一滴燃料、完全依靠太阳能作为飞行动力的“阳光动力二号”于26日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完成首次环球航行之旅,成为第一架成功仅凭借太阳能环球飞行的飞机,开创了历史。

“阳光动力二号”从上一站埃及开罗起航,飞行48小时后,于26日凌晨4时05分抵达阿布扎比。

这架太阳能动力飞机自去年3月展开环球航行,由瑞士冒险家兼机械师博施伯格和皮卡德轮流驾驶,环球飞行约4万公里。途径阿曼、印度、缅甸、中国、美国等国家,空中飞行时间将近500小时。其中最大的挑战是由南京横跨太平洋,连续飞行5天,达到8500公里外的夏威夷。

“阳光动力二号”太阳能飞机机翼展开达72米,几乎和空客A380客机的机翼一样长,但是重量只有2.3吨,不及A380的1%。飞机全靠机翼上的1.7万块太阳能电池提供动力,推动四组引擎,最高时速为100公里。

两位冒险家希望以此唤醒世人环保意识,用清洁能源技术取代对环境有污染的技术。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