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再发恶性袭击致一死二伤 嫌疑人被车撞倒遭逮捕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1:18:31

德国再发恶性袭击致一死二伤 嫌疑人被车撞倒遭逮捕

21岁的袭击者被一辆宝马车撞倒在地,随后被警察逮捕。(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高琳琳 周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叙利亚难民7月24日在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罗伊特林根市手持大刀砍人,目前已造成一名怀孕女性死亡,另外两人受伤。袭击者被一名驾驶宝马车的司机撞倒,随后遭警方逮捕。

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21岁的男性嫌犯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他在当地一家快餐店(Imbiss-Lokal)外与一名女性发生争执,随后手持大刀将其砍成重伤。嫌犯随后又砍伤了一名男性和另一名女性。赶来的医护人员对第一名受伤女子进行了紧急救治,但她还是因头部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现场多人目睹了凶案的全过程。有目击者说,袭击者当时像疯了一样,甚至还挥着刀追赶巡逻车。据悉,一名开车经过案发地的男子驾车将他撞伤,警察在数分钟内赶到并将嫌犯逮捕。有德国媒体称,开车撞倒袭击者的是21岁的阿佩尔(Alper K),可能是快餐店老板的儿子。

《南德意志报》援引案件目击者称,袭击者与女性死者原本认识,是这家快餐店的同事,死者是这里的服务生。她的一名同事告诉《斯图加特报》,袭击者一直是这位波兰裔女性的爱慕者。

警方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根据目击者的陈述及现有证据初步判断,袭击者为单独作案,事件并不具备恐怖袭击特征。目前袭击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尚未受到审问,其动机尚不得而知。不过,据德国《法汇报》报道,这名21岁的袭击者是当地警察局的常客,曾涉及多起侵害他人人身安全事件。

这起案件是过去一周内继德铁袭击、慕尼黑枪击案之后在巴符州发生的第三起恶性事件。与此同时,在罗伊特林根持刀袭击案发生的同一天,在一列汉堡到不莱梅的火车上也发生了持刀袭击案,所幸无人伤亡。此外,当地时间7月24日晚,德国南部城市安斯巴赫市中心发生爆炸。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