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炸阿富汗首都致61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3 21:40:19
伊斯兰国炸阿富汗首都致61人死亡
喀布尔发生爆炸已造成61人死亡(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欧叶)据外媒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今(23)日举办大规模反歧视游行,参与人数众多,市区交通瘫痪,警方关闭主要干道。疑似恐怖份子在示威活动中引爆炸弹,至少造成61人死亡,207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稍早透过官方通讯社,坦承犯案。

事发时,数千名阿富汗少数民族哈札拉族(Hazaras)在喀布尔,抗议政府兴建的几百万美元高压电缆工程,穿越他们居住的地区。但是在他们示威抗议过程中,却遭到两起爆炸攻击,现场遍布尸体和残肢。

其实在5月16日,曾有数千名哈札拉族人也在喀布尔举行过一次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计划兴建的高压电缆线工程,穿越他们的居住地区。

IS旗下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在爆炸后承认发动袭击,“两名‘伊斯兰国’战士在阿富汗喀布尔的一个什叶派集会,引爆身上的炸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