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枪手身家姓名曝光 迷恋疯狂杀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3 20:26:04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信莲)德国慕尼黑22日惊传枪击案,造成多人死伤,现在开枪凶嫌的身家也曝光,凶手为18岁的伊朗裔男子桑波里(Ali Sonboly),犯案后已饮弹自尽。警方仍在调查其行凶动机。

桑波里拥有德国、伊朗双国籍,在德国已住了好一段时间,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母亲在德国一间百货公司上班。案发后,德国警方扫荡桑波里与其双亲在慕尼黑马克斯(Maxvorstadt)近郊的住处。附近的邻居描述,桑波里平时人很安静。

警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枪手与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警方又强调,枪手绝对不是难民。

警方指,枪手有精神错乱,患有抑郁症,在慕尼黑出生,从小在慕尼黑长大,警方又表示,发现枪手配备有一支9毫米手枪以及300发子弹,相信没有其他人涉案。

据称,凶手拥有许多与"滥杀无辜事件"相关的材料和书籍。此外,有证据表明,凶手生前曾因为精神抑郁而接受治疗。警方同时表示,凶手选择在7月22日作案"显然"受到挪威布雷维克枪杀案的影响。五年前,布雷维克在于特岛枪杀77人。

此前也有报道称,这名18岁的伊朗移民后代热衷于电脑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俗称"杀人游戏"),并且崇拜"温嫩顿枪击案"的作案凶手。

慕尼黑警察局局长安德烈表示,本次枪击事件的遇难者几乎都是青少年,9人中有8人年龄在14岁到20岁之间,其余一名遇难者45岁。他们均来自慕尼黑或周边地区,没有外来人员或游客。死者中有三名女性。在事发地点麦当劳餐厅内外,以及奥林匹克购物中心内均发现遇难者尸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