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敲定弗吉尼亚州参议员蒂姆•凯恩担任竞选搭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3 15:02:02
希拉里敲定弗吉尼亚州参议员蒂姆•凯恩担任竞选搭档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竞选搭档凯恩。(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3日报道,美国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22日晚通过推特宣布弗吉尼亚州参议员蒂姆•凯恩(Tim Kaine)为竞选搭档。凯恩是民主党内温和建制派人物,而摇摆州弗吉尼亚将是11月8日大选的关键战场。

“我非常激动地宣布蒂姆•凯恩为我的竞选搭档,他毕生都在为他人奋斗。”希拉里23日在推特说。凯恩则在推特表示:“刚挂断希拉里的电话,我很荣幸成为她的竞选搭档。迫不及待明天去迈阿密。”据悉,两人23日将在迈阿密首次同台。

凯恩曾就读于密苏里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先后任里士满市长,弗吉尼亚州副州长、州长,曾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预算委员会供职。从政前曾干过近20年律师,主要为受到歧视的人代言。

凯恩能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系他在洪都拉斯当传教士时所学,这将有利于争取西班牙裔选民。他是天主教徒,反对堕胎。希拉里竞选团队中支持凯恩的人认为,他还有助于吸引白人男性选民。此外,他是2008年时任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人选。

然而,凯恩并不受民主党自由派待见。在艰难挫败民主党社会主义者、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后,希拉里一直在努力争取自由派的支持。自由派团体曾施压她不要选凯恩,理由是凯恩支持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评人士称该协议对美国工人不公平,且扼杀就业。

希拉里其他潜在的人选包括65岁的现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Tom Vilsack),54岁的西班牙裔美国劳工部长汤姆•佩雷斯(Tom Vilsack),47岁的新泽西州著名黑人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

自由派青睐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莉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曾和希拉里高调出席过几次竞选活动,但华伦在希拉里公布人选前夕曾表示“可能不是她”。据竞选官员透露,希拉里在纽约家中花了最后两天时间考虑最后人选。

希拉里23日在推特称赞道:“蒂姆•凯恩是个百折不挠的乐观主义者,他坚信只要尽力,就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

不过,特朗普竞选团队很快就给凯恩取了个绰号“贪腐凯恩(Corrupt Kaine)”。《政治家》曾报道2001年到2009年间时任弗吉尼亚州副州长、州长凯恩收受16万美元礼物,这些礼物包括1.8万美元的加勒比海度假5500美元的衣服。特朗普团队援此报道称凯恩“挑战道德底线”。凯恩曾公开回应称这当时并不违反弗吉尼亚州法律,因为该州对私人和企业给政客送礼并无严格限制。

下周在费城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希拉里将和凯恩一起出席,并正式获得总统提名。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