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酒会增加七种癌症风险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17:41:13

研究:喝酒会增加七种癌症风险

研究证明只要喝酒,无论多少,都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高琳琳) 很多人认为每天喝一杯酒可以强身健体。不过新西兰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喝酒无论多少,都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2日报道,新西兰奥塔戈大学医学院教授珍妮·康诺尔发文称,仅2012年全球就有50万人死于酒精引起的癌症,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5.8%。酒喝得越多,患癌症死亡的风险就越大,即便喝得少也存在风险。英国卫生部门也早在一月份就发布报告称,不论喝多少,定期饮酒都有害健康。

康诺尔教授认为喝酒与七类癌症相关,包括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直肠癌和乳腺癌,“有证据显示,酒精会导致这七类癌症,甚至其他癌症发生,如皮肤癌、前列腺癌和胰腺癌”。

其中有关乳腺癌的数据显示,每1000名不饮酒的女性中,有109人会罹患乳腺癌。每周饮酒量越多,罹患乳腺癌的人数就越多。

康诺尔教授表示,若人们停止饮酒,罹患某些癌症的机率就会减少。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也建议人们滴酒不沾。并且有专家呼吁,要求酒类生产商在酒品包装上添加警告语,提醒人们注意有关风险。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