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下周起放暑假 总统官邸静休不误政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17:33:40

朴槿惠下周起放暑假 总统官邸静休不误政事

资料图:朴槿惠2013年在猪岛度暑假。(图片来源:韩联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22日表示,总统朴槿惠将照例从本月25日起休暑假,为期5天。不过朴槿惠并没有出游计划,而是留在青瓦台边看文件边休息。

曾有舆论猜测,韩国首席民政秘书禹柄宇涉腐一事会影响朴槿惠正常放假,但青瓦台方面宣布如期休假,向外界释放出施政不受丑闻干扰的信号。韩联社预计,朴槿惠将在休假期间思考幕僚涉腐一事的对策、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改组内阁、8•15光复节特赦等问题。

朴槿惠曾在就任总统第一年的夏天到庆尚南道巨济市猪岛休假2天,但2014年和2015年分别因“世越号”客轮沉没事件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而不得不留在青瓦台边休息边处理政事。

本月4日,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上推荐民众游览巨济市海金刚和蔚山市十里竹林,引发外界对朴槿惠暑假出游目的地的关注,但她最终还是决定连续第三年在青瓦台过暑假。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