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MH370 搜索团队:或两年来一直找错地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20:15:08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欧叶)据路透社报道,马航MH370客机失踪逾两年,由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及中国三国主导的搜索单位将开会讨论未来行动,受澳方所托搜寻MH370的荷兰工程公司Fugro负责人认为,他们过去可能一直都找错地方。

Fugro两年间在南印度洋搜索超过12万平方公里范围,待三国官员22日开会讨论后,有可能要终止搜索工作。Fugro项目总监肯尼迪(Paul Kennedy)及团队称,客机有可能在最后阶段以人为操控,再以滑翔方式入水,意味客机所在的地方会比现有范围大得多。

“如果飞机是人为操控的,它可以滑翔一段很长距离。”肯尼迪认为一名有技术的机师,可以在燃料用尽后,由飞机的飞行高度滑翔大约193公里远。

当局2014年决定搜索范围时,假设机上没有机师,或是没有一位清醒的机师在控制客机。然而马航失踪后有多个疑团,究竟当时是否有人控制客机、客机有否被劫持,抑或是否有人故意关掉机上的应答器(transponders)也是未知之数,令制定搜索范围等工作遇困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