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黄金不稀奇!印度名庙捐款收股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8:15:52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信莲)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印度最大城市孟买,著名的印度教寺庙“西德希维纳雅克”(Siddhivinayak)7月20日宣布,欢迎信徒捐赠股票、证券来代替现金和黄金当香火钱。

西德希维纳雅克寺庙供奉“象头神”,是印度著名寺庙之一,商界名流、政界人士和宝莱坞明星经常来这里拜神祈福。今年5月,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访问孟买期间,也特地前往西德希维纳雅克寺庙参观。

这间寺庙20日宣布,将允许慷慨解囊的信徒将股票电子转账至寺庙的信托账户。“我们为全球各地的信徒开放了一个‘股票和证券’选项,”信托账户负责人纳伦德拉·穆拉里·拉内表示,寺庙收到的股票捐赠将会被兑成现金,但“不会用于商业目的”。

西德希维纳雅克寺庙是印度最富有的寺庙之一,每年获得价值约7.5亿卢比(约合0.7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和金银捐赠。

拉内希望,那些喜欢在孟买证券交易所投资股票的印度人能够将他们的部分股票捐给西德希维纳雅克寺庙,以此祈祷财源滚滚来。“许多进入股市的信徒都想要开市吉兆,因此,他们不妨把捐赠股票给寺庙视作来自神的祝福。”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