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7:27:12

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许多廉价服装在网上看简直“美上天”,可一买到家简直“面目全非”。(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高琳琳) 网购衣服不止国内火到不行,更是成为席卷全球的热潮。不过网上那些超值的“美上天”的衣服,等到买回家可就不像在网上看到的那么“美好”,质量也远不如卖家说的,简直就是“面目全非”,让人怀疑这和在网上看的是不是同一件衣服。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英国有上千消费者在网上晒出他们网购的时尚又好看的夏装,关键的是价格绝对便宜。这些衣服的牌子虽然都比较陌生,但出售的服装却是物美价廉、紧跟潮流,卖家发的照片也很专业,而且都是好评。

可事实上,送到手的商品质量非常差劲,不仅不合身,还和网上描述的完全不一样。而且,这些卖家的仓库多设在中国,想要退货光运费就要花一大笔钱,得不偿失。

自去年起,有关网购衣服的投诉上升了87.3%,社交媒体上呼吁关停类似购物网站的小组成员多达百万,但似乎没什么效果,购物网站生意照常。

女记者雷妮亲身体验了一下网购廉价衣服,不妨围观一下她的买家秀:

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女记者在Fashionmia网站上购买的长裙(右)

商品:及地长裙

价格:13.84英镑(约122.44元人民币)

网站: Fashionmia

网站描述:看上去像是一条325英镑的LK Bennett新一季的印花长裙,但价格却比正品低了20倍。不过,商品介绍上说裙子是蝙蝠袖,但照片上明显就是无袖A字雪纺连衣裙。

运费:3.84英镑(加急),但还是等了两星期的时间。

实物:完全就不是定的那件,网上说是及地长裙,腰部有褶皱修饰,高领的;运来的到小腿长的裙子,V字领,印花的图案也根本不一样,内衬超短而且裙子面料很透,拉锁也不好使。

退货:除非我把衣服邮回去,否则卖家绝不退货;运费要12.45英镑,都快赶上裙子的价格了。

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Rosewholesale西装买家秀

商品:时装外套

价格:11.31英镑

网站:Rosewholesale(评价最差的一家网站)

网站描述:仿巴黎世家的西服外套,七分袖,袖口有竖条纹,有垫肩和非常醒目的透明扣子。在网上看着特好看,而且网页描述是“淑女款”,还有一大堆好评说衣服“超优雅”、“特好”。

运费:2.66英镑,应该是5-10天到货,结果还是两星期到,拉链袋包装。

实物:袖子太长,肩部毫无设计感可言,而且扣子孔还少了几个,加宽的翻领褶皱到令人发指,穿上它我简直胖了两圈。

退货:卖家同意立即退款,不过我被衣服气得像退了已经。

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Rosewholesale购买草帽

商品:草帽

价格:5.36英镑

网站:Rosewholesale

网站描述:从网上的照片来看,浅咖色特别适合假日;是草编的;而且有四个五星好评。

运费:2.66英镑,也是两星期到货。

实物:被挤在一个和平装书大小差不多的包裹里,帽子皱的令人发指;帽檐是软的,所以无论怎么弄都不平;带上一点儿也不像是要度假,更像是去种地。

退货:经过投诉,得到全额退款而且不用把帽子寄回去。

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Fashionmia红色伞裙

商品:伞裙

价格:13.62英镑

网站: Fashionmia

网站描述:看起来就像是Victoria Beckham家的Hexagon Flare Mini连衣裙,VB家的这件裙子售价可是要1525英镑。

运费:3.84英镑,结果一直不到货,于是联系客服被告知没货;连道歉都没有,只收到一封邮件让我选件别的;然后重新购买的另一件在七周零六天的时候到货了。

实物:裙子太短了!这辈子也不穿出门!裙边都是开线的!

退货:28天内可退货,必须把裙子寄回去,运费要12.45英镑(决定不费那劲了)。

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海淘中国货 外国女记者直呼:惨不忍睹

Twinkledeals祖母绿连衣裙

商品:绿色连衣裙

价格:10.45英镑

网站: Twinkledeals(差评很多,分数只有4.6)

网站描述:从图上看,你会觉得这是Matthew Williamson的丝质雪纺连衣裙,正品售价1495英镑;祖母绿的颜色太漂亮了;泡泡袖,非常飘逸,很讨喜的一条裙子。

运费:包邮,承诺三天到货,实际等了两周。

实物:褶得厉害,虽然是两层还是很透,站起来有点儿尴尬;和图片有色差;不是泡泡袖,是贴身的;材质也不飘逸,全贴在身上。

退货:30天之内退货,买家承担运费;不过也可以不退回商品办理退款。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