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演讲挑战后有对手“捅刀” 美媒称特朗普竞选总统前路艰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6:01:40
前有演讲挑战后有对手“捅刀” 美媒称特朗普竞选总统前路艰辛
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赢得了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 目前,四年一度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举行,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赢得了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却难以获取党内同仁的支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7月20日,特朗普的前对手、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上台演讲,直言不愿支持特朗普,同时呼吁共和党人“凭良心投票”。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眼下的情势,特朗普21日晚发表提名演讲势必面临巨大挑战。

***遭前对手背后“捅刀”

20日晚,新获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发表演讲,他原本应是当晚的主角却被他人抢走了风头。

根据会议议程设置,克鲁兹上台讲话,其目的是支持前对手特朗普当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以彰显党内团结。不料,克鲁兹上台后却明确表示他不支持特朗普,还敦促在场的各州党代表不要受限于本州的初选投票结果,而是要“凭良心投票”。

克鲁兹讲话时,台下代表喊出“支持特朗普”的口号,但这位得州参议员并未恼怒,而是轻蔑一笑回应称:“我很欣赏纽约州代表团的热情”。台下,来自犹他州、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代表们则高呼“特德!特德!特德!” 声援克鲁兹。

《华盛顿邮报》认为,克鲁兹整出的这场闹剧恰恰证明了,尽管特朗普在预选阶段击退16名对手、获得党内提名已成事实,但以克鲁兹为代表的许多共和党中坚分子仍然无法迫使自己接受这个事实,他们决心继续抵抗,即便党内高层呼吁大家保持团结、劝说不支持特朗普就意味着要被民主党击败。

***提名演讲遇巨大挑战

按日程安排,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即21日晚,特朗普将发表提名演讲。经历了三天的场内争吵和场外抗议,挺过重重骚动和争议,可以说特朗普在提名演讲中的表现是他此次全党大会之行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华盛顿邮报》认为,几乎可以预见,21日晚特朗普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呈现一场“充满看点的戏剧性演出”,毕竟他才是此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心人物,“他是总统候选人、首席策略师、通讯主管和政敌研究员,所有这些身份被揉进一个看似不太可能的包裹里,21日晚,他还必须被看成一个合适的总统人选”。

特朗普无疑对即将到来的提名演讲充满信心,借用他本人的话,他是“赢家”,有足够的能力驾驭一切。然而在前方等待特朗普的不是他自己制作的真人秀“飞黄腾达”,而是最高层级的政治真人秀。“这是一个严肃且至关重要的考验,就像他过去13个月里竞选党内提名过程中所面临的其他考验一样。他将以此前从未预估过的方式接受各界评判,评判者还很有可能是迄今最大的电视观众群。”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