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5:11:23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刘世东)当地时间19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到了第二日,特朗普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这名成功的生意人朝人生癫疯,不对,巅峰又迈进了一步。一如既往,关于他的新闻依然充满争议、狗血乃至荒谬。只是这一次,他的美艳娇妻取代他被推至了风口浪尖儿。

小编不得不承认,特朗普家的人造新闻的能力真是一个比一个强。特朗普夫人一出手,便成为了舆论焦点。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图片来源:路透社)

18日共和党大会召开首日,特朗普的“模特”老婆梅拉尼娅,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场了。她发表了约15分钟的演说。在演讲中,她首要的任务就是夸老公,说特朗普是一个知道“如何取胜”的人,他永远不会放弃,他绝对不会令人失望之类的。

这一部分虽没啥新意,但也没啥问题,她老公那么与众不同,夸老公应该不会与别人雷同吧。有问题的是她谈论自己那一块。美国媒体发现,她在讲述家庭价值观时,与第一夫人米歇尔8年前在民主党大会上的演讲内容惊人的相似,有几处连措辞都完全相同。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翻译成中文如下:“我的父母让我从小就明白这些道理:为了你想要的生活,必须努力工作;你的言语是你的责任,说了就要去做,信守承诺,尊重他人。他们对我言传身教,让我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这些价值观和道理,我也会将这些教给我们儿子的。” “我们要把这些价值观代代相传下去。因为我们希望这个国家的孩子明白:只要梦想够有力量,并愿意为实现梦想付出努力,你的成就就不可能被限制。”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中文译文:“奥巴马和我在成长过程中,接受了许多相同的价值观:为了你想要的生活,必须努力工作;你的言语是你的责任,说了就要去做,尊重他人、敬重他人,即使你不认识他们,甚至不同意他们的观点。” “奥巴马和我的生活遵循这些价值观,我们也这样教导下一代。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这个国家所有的孩子知道:只要梦想够有力量,并愿意为实现梦想付出努力,你的成就就不可能被限制。”

 

这抄袭得也太明显了吧。难道梅拉尼娅被米歇尔附体?

当然不是了。在“憋”了30多个小时后,特朗普团队20日承认梅兰妮的演讲稿确实有问题,并且公布了写演讲稿人的名字——麦基佛(Meredith McIver)。麦基佛受雇于特朗普集团,是集团演讲撰稿人。(特朗普你也太抠了,就不能为竞选雇个专门的撰稿人。)

麦基佛说,她已经向特朗普及其家人请辞,但特朗普以“无心之失”为由拒绝批准这一请求。麦基佛还透露,梅拉尼娅“一直欣赏米歇尔”。“在电话中,梅拉尼娅(向我)念米歇尔演讲里的几段文字以作示范。”

好吧,小编觉得,这位写手女士如果不是“背锅”的,就真是智商“捉急”、专门坑队友的那一类人。

其实啊,政坛上这种因发言稿被坑的例子还真不少。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图片来源:新华社)

去年9月15日,津巴布韦总统、90多岁高龄的穆加贝在国会复会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竟把不久前发表过的国情咨文从头到尾又读了一遍。

演讲总共持续了25分钟,不但穆加贝本人没有觉察到有啥不对,执政党的议员们也照旧对讲话致以热烈的掌声,而且鼓了许多次掌。(即使有人发现不对,也不敢捅破吧。)

后来,还是总统府的人自己承认了这件事。总统发言人查兰巴说,是总统秘书处把讲稿弄混了才导致失误发生。

据说,为了补救这个失误,津巴布韦国会事发次日召开了“特别会议”,邀请穆加贝将正确的讲话稿念了一遍。

还要再念一遍?好吧,再鼓一次掌而已嘛,也没啥。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资料图)
 

2013年7月24日,西班牙发生列车脱轨事件,造成数十人遇难。次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发表哀悼声明,声明最后竟然出现了“对中国甘肃地震致哀”的字样。此后,西班牙首相府默默修改了声明,但却并未就此事作出解释。

这份首相致辞估计是复制粘贴过来的,但工作人员也要有点职业操守,改改呀。难道是对首相大人不满,来场小报复?而且,首相大人再忙,也应该过目一下吧。

不过之后发生的一件事似乎显示,即使拉霍伊看了这份声明,也不会发现有啥不妥之处。

致辞乌龙事件发生10多天后,拉霍伊在议会发言时竟把演讲稿括号里的标注词“本段结束”也念了出来,而且来来回回地念了9次。关键是,这篇演讲稿是他的认错稿,当时他正因被卷进受贿丑闻而饱受指责。错没认好,还闹了个大笑话。“本段结束”也成为了当时西班牙网络上的热词。

这些政治人物在国内犯错就已经够尴尬的了,如果在国际场合念错稿呢,那可就成国际事件了。

难道不应该是“国际玩笑”?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印度前外交部长克里希纳,他已于2012年辞去外长一职。(图片来源:新华社)

2011年,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会议上,时任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被排在葡萄牙外长阿马多之后发言。轮到他时,这位78岁的老人也不看一下,拿起台上的稿子就读了起来。当时,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够听出他读的是葡萄牙外长的讲话稿,但他本人却浑然不知,读了足足有3分钟,直到有人打断了他。

这糗出大了!印度人民在听说了这件事后当然觉得很丢脸,说克里希纳都这把年纪了,应该在家带孙子。

特朗普娇妻因“抄来”的演讲稿糗大了 其实她不是最糗的
考恩和奥巴马。(图片来源:美国白宫网站)

2009年3月,爱尔兰总理考恩在美国白宫出席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的庆祝活动。由于白宫的提词器出错,考恩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竟然互念了对方的演讲词。

这出“情景喜剧”是这样演的:考恩走上台前,开始读提词器上的词儿,大概二十秒后,才发觉似曾相识,原来他是在重复奥巴马刚刚说的“台词”。 一会儿,奥巴马回到讲台继续讲话时,提词器又“调皮”了,出现了考恩的演讲词。奥巴马也中招了,念道:“首先,我要感谢奥巴马总统!”

看样子,不仅要防队友,还要防着机器,真是防不胜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