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妻子演讲被指抄袭米歇尔 写手"承认犯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3:16:48
特朗普妻子演讲被指抄袭米歇尔 写手
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7月21日报道,在两天的支吾搪塞和矢口否认后,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演讲稿抄袭事件出现逆转。讲稿撰写人20日承认梅拉尼娅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确实有些段落抄袭了奥巴马夫人米歇尔2008年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讲内容。

梅雷迪斯•麦基弗(Meredith McIver)是梅拉尼娅演讲稿的操盘手,她20日发表声明称,她和特朗普夫人“曾讨论了许多激励过她的人”,“她一直都很欣赏米歇尔,还在电话中念了几段米歇尔的演讲作为例子。我把这些内容记下来了,并将其中一些写入草稿,最终成为终稿。我没有核查米歇尔的演讲。这是我的错误。”

梅拉尼娅18日晚的演讲获得了积极的反响,直到剽窃指控出现。麦基弗表示自己并无恶意,并为造成的后果感到难过。麦基弗是前芭蕾舞者,曾帮助特朗普编写畅销书《跟亿万富翁学思考》。

梅拉尼娅演讲次日早晨,特朗普团队坚称没发现剽窃。19日,特朗普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将剽窃争议归咎于希拉里,称“这再次说明,当希拉里受到一名女性威胁时,第一件事就是试图摧毁对方。”

而在演讲前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梅拉尼娅曾称演讲稿是自己写的,“得到了尽可能少的帮助。”

麦基弗在声明中说,她向特朗普请辞但未获批准,“特朗普说人都有无心之过,我们从这些经验中学习并成长。”在麦基弗自辞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和特朗普前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都曾称应该炒掉撰稿者。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