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尿成稀有商品 印度人疯狂买尿治病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3:23:42

牛尿成稀有商品 印度人疯狂买尿治病

在印度牛尿成了稀有货,人们争相买它来治病。(图片来源:美国网站valuewalk)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高琳琳) 下面这件事情听起来可能有些奇葩,不过在印度经过蒸馏处理的母奶牛尿价格真的和牛奶一样贵,而且很多人都争相购买用其治病。

美国网站valuewalk19日报道,印度教徒将本土的印度瘤牛视为神兽,于是它们的尿液也变得越来越值钱。

牛的尿液通常用于治疗一些小病。某牛类研究组织的首席协调员表示,大约有30种疗法可以在家利用奶牛尿施行,机构的首要目标是要将这种万能药惠及所有印度人。

据悉,采集来的牛尿会通过蒸馏手段去除杂质,之后浓缩成粉末或者以浓缩液的形式出售。在印度,很多人都购买牛尿,其中还包括知名的瑜伽大师拉姆戴夫(Baba Ramdev),其公司利用牛尿液生产香皂、消毒剂和各类万能药。公司总经理称,最受欢迎的产品是地板清洗剂Gaunyle,“我们每天准备20吨Gaunyle,但依旧供不应求。”

按照印度传统医学整体治疗术,印度牛的尿液具有医疗和保健功效。最近的一项研究还在古吉拉特邦吉尔牛(Gir)的尿液中发现黄金。

不过,科学地来讲,牛尿里携带有害病菌,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悉尼大学兽医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副教授纳夫尼特(Navneet Dhand)表示,牛尿可能会将病菌传播给人,其中细螺旋体病与脑膜炎和肾衰竭有关;布鲁氏菌病可导致关节炎;Q热能够引发肺炎和心脏的慢性发炎。

可即便如此,这些潜在危险也不能阻止耆那教徒牛尿治疗诊所的患者购买牛尿。在过去20年中,该诊所每月购买的牛尿多达2.5万升,120万名患者接受了牛尿治疗。诊所工作人员每天收到4000条在线咨询,而且牛尿产品还在购物网站上出售。每升经过蒸馏的牛尿售价为1.2-1.5美金(约8-10元人民币)。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