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绝不能让他入主白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2:37:15
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绝不能让他入主白宫
特朗普小女儿现身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晚,在克利夫兰市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纽约亿万富翁、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正式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与此同时,另一场“影子大会”也在当地悄然铺开,部分共和党人担忧前总统小布什“我将会成为最后一任共和党总统”的警语成真,遂商议如何将特朗普给该党造成的伤害减至最低、如何拯救政党的未来。

***特朗普脱去“推定候选人”大帽

经历了56场州初选和党团会议、花费了6.143亿美元的竞选费用,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从最初的20多个变成现在的特朗普“一家独大”。19日晚,这位一路走来制造诸多争议却披荆斩棘成为最终赢家的政治门外汉脱掉了头上的“推定候选人”大帽,正式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当晚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各州按字母顺序,依照初选结果宣布本州党代表票归属。轮到纽约州唱票时,作为曼哈顿区的党代表,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宣布该州95张党代表票中的89张投给自己的父亲,至此特朗普所得票数累计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票,正式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祝贺你,爸爸!我们爱你!”小特朗普坐在纽约州代表团前席,亲眼见证了父亲正式当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这个特殊的时刻。这时,会场里多数代表为特朗普鼓掌欢呼,但也有部分反对者静坐不语。

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是美国共和党最高权力机构,主要任务就是确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通过竞选纲领(党纲)等党务。由于提名人选通常初选阶段即已确定,当晚的逐州唱票实际是走个过场,以完成最后提名程序。19日晚,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被提名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小布什忧心“成为最后一任共和党总统”

此次克利夫兰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为公众所熟知的一些共和党内重要人物缺席,其中包括整个布什家族。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9日报道,今年4月,小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召集近1000名旧部聚会,当时他对于共和党的未来做出了一个相当悲观的预测,“我担心我将会成为最后一任共和党总统”。

布什家族成员从不掩饰对特朗普的反对和厌恶。在共和党内,也有众多大佬级人物担忧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白人憎恶政治倾向”正在严重损害共和党的品牌形象、迫使选民未来愈加疏离共和党。于是,共和党人决心展开“自救”行动,鉴于此次更改党内总统候选人无望,他们把目光投向2020年大选。

报道称,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克利夫兰召开期间,一场“影子大会”也在悄然举行。“就在特朗普的眼皮底下,共和党人在早餐间隙、在酒店套房、在牛扒餐厅等各个不同地点讨论同一个话题,他们想要在秋季大选中保住国会两院的多数党席位、想要找出一个方法来拯救共和党”。而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和得州参议院特德·克鲁兹是领导这场“影子大会”的两位主要人物。

“今晚过后,我们将回到原来的轨道上,继续当一个‘反克林顿’政党,”报道援引克鲁兹的助手亚历克斯·科南特的话说,“我们的中期表现相当不错,预计在2020年会出现足够多的、更优秀的总统竞选人。”

***希拉里:绝不能让特朗普走进总统办公室

特朗普正式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他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号召大家“马上凑钱确保他(特朗普)绝对不会走进椭圆形办公室”。

18日,希拉里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一档电视节目采访,她直言自己认为特朗普是有史以来竞选美国总统的最危险人物。

“他走的是一条最危险、最鲁莽、最不计后果的竞选总统之路,我认为比我们以往所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可怕,”当主持人向希拉里确认,询问她的意思是不是说特朗普是有史以来竞选总统的最危险人物时,希拉里干脆利落地回答道:“我认为是这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