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枚军用通信卫星天线损坏 发射日期推迟2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7:17:58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路透社7月19日报道,日本首枚军用通信卫星的天线在运输过程中损坏,发射日期推迟2年,这将影响日本军方的通信能力。

日本军方现有通信网络比较分散,并且超负荷运转。日本因此希望发射3枚军用通信卫星,统一网络,减轻负荷。本次遭受损坏的是3枚卫星中的第一枚。

日本防卫省一位匿名官员说:“当我们需要向西南方进行调度,部队从北方南下的时候,我们需要稳定的通信联系。这次延迟会对此造成一定影响。”

日本政府官方文件显示,5月25日,运载卫星的飞机在法属圭亚那降落时,帆布堵住了用于疏通空气的阀门。随着飞机降落,外部气压上升,打破内外气压平衡,卫星天线因此损坏。

日本政府文件并未说明事故责任人是谁。

知情人士称,卫星可能需要一年多才能修好,在此之前,日本还要继续花费数千万美元,继续租用目前使用中的商用通信卫星。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新的卫星发射日期,但日方希望“越快越好”。

(信莲 编辑:严玉洁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