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子涉嫌虐待中国保姆 面临五项重罪指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7:15:33

美华裔女子涉嫌虐待中国保姆 面临五项重罪指控

雇主黄丽丽(音译)面临5项指控,已被美国当地警方逮捕。(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信莲)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9日报道,美国一位华裔女性因涉嫌殴打和非法禁锢一名中国保姆,近日受到明尼苏达州政府的起诉。

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明尼苏达警方在街头找到了58岁的受害保姆。由于她只会说中文,警方在随后赶到的翻译的协助下才了解了事件的详情。保姆称,她遭到了35岁的女雇主黄丽丽(Lili Huang,音译)的殴打,不但吃不饱饭,还被逼在地上学狗爬。她还被雇主强迫吃自己的头发。保姆想要逃跑回国,但是护照被雇主扣留。

被告雇主黄家所在的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伍德伯里是个高档社区,家里的房子价值53.9万美元(约合361万元人民币),这里还住着不少有钱人。保姆表示,自己最初在上海给黄家打工,主要照顾黄家小女儿。当时雇主家对她不错。2016年3月,黄家搬到美国,也把她带了过去。

可是,到了美国之后,保姆便持续遭受虐待。诉状中写道,保姆一天工作长达18个小时,做饭、打扫、照顾黄家的孩子。黄家曾经承诺一个月给她890美元(约合5955.4元人民币)的薪水。实际算下来,保姆1个小时的薪水只有1.8美元(约合12元人民币)。但即使这样,保姆实际得到的工资也没有那么多。

保姆还说,自己在黄家经常吃不饱,平时只能靠剩饭和饼干充饥。以至于她的体重在4个月内从120磅(约108.8斤)骤降到88磅(79.8斤)。

到了今年7月,情况愈发糟糕。7月4日,雇主再次施暴,揪住保姆的头发,把她的头往桌子等物体上撞,还对着她的胸口拳打脚踢。几天后,保姆再次遭受毒打,她被打得连站都站不起来。可即便如此,雇主依旧不依不饶,还让她像条狗一样在地上爬好几个小时。又过了几天,保姆一不小心弄撒了吃的,雇主就“拿刀追她,威胁要杀了她”。雇主的父亲上前阻止,保姆趁机逃了出来,最终被警方发现。

保姆通过翻译告诉警方,她想找机场,想回家;她还给警方看手机中自己受伤的照片。目前她已经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检查显示,她胸骨和肋骨有多处骨折。

事发之后,警方赶到黄家的住所,将雇主黄丽丽逮捕。警方还在保姆的床垫底下发现了一个包,里面装满了人的毛发。保姆说,包里是她自己的头发。雇主曾经揪掉保姆的头发,保姆就悄悄把头发藏起来,以免雇主发现,“强迫她吃(头发)”。

当地检察官发布声明称,保姆在家里曾遭受雇主殴打,还经常当着孩子的面动手。每当保姆说要回中国,雇主就扣下她的护照,对她说“哪儿也别想去”。护照被扣留,身上没有钱,又不会说英语,保姆感觉自己走投无路。

15日,雇主黄丽丽出庭受审,她面对贩卖劳工、非法扣留他人护照、非法禁锢、持械伤人、严重伤害他人身体等5项罪名的指控。她目前被收押在监狱,没有保释。

联合国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数百万人受到“现代奴隶制”残害。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