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唱妇随!特朗普妻子将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20:08:05

夫唱妇随!特朗普妻子将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言

特朗普(左)和妻子梅拉尼娅(右)。(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共和党官员表示,共和党总统竞选“准提名人”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将亮相即将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她发表的讲话将成为开幕当晚活动的亮点。

此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8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召开,会议将持续至21日,其间将确定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人选。如无意外,初选大胜的特朗普料将稳获提名。特朗普竞选团队首席顾问保罗·马纳福特证实了梅拉尼娅将发表讲话的消息,不过他没有说明特朗普届时会不会出席倾听。他强调大会将团结一致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和他新选出的竞选搭档、印第安那州州长麦克·彭斯并没有亮相17日的竞选活动。共和党官员称,共和党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全国代表大会的安全、议程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瑞因斯·普里巴斯表示:“我可以向你保证,召开大会的城市是安全的,大会将充满欢乐。”

据悉,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对全国大会日程相当保密,到了大会前一天,正式议程仍未公布。按照传统,特朗普或于21日晚发表演讲,而其竞选搭档、现年57岁的彭斯或于20日晚发表讲话。特朗普也曾预告说,他的家人除了未成年的小儿子外,都会登台讲话。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特朗普对大会发言人的选择非常认真,他坚持添加一些“非传统”发言者,一些提前准备好的发言稿也被要求改写,这与通常要求严格照本宣科的情况完全不同。

根据已经公布的消息,大会每晚都会有一个与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相似的主题,包括让美国再次安全、让美国再次就业、让美国再次第一等。演讲者则来自各行各业,从特朗普的儿时玩伴,到众议院院长保罗·瑞安,再到演员斯科特·巴约。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一演讲团队超乎常规,拥有丰富实践经验,将对现实存在的困难提出自己的见解,并讨论如何让美国再次强大。

根据既有安排,特朗普的前竞争对手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和马尔科·卢比奥也将出席大会并讲话,不过卢比奥已明确表示不会参会。

对于演讲嘉宾的变动,民主党方面早有微词。17日,在回答福克斯电视台的相关提问时,普里巴斯表示:“这不是组织混乱。我认为,仅仅是换了人而已。”他还说,最重要的演讲已经准备好了,那就是21日晚特朗普在接受提名时的演讲。

作为对共和党的嘲讽,民主党总统竞选“准提名人”希拉里公布了一份虚拟的发言人名单,包括了已经确定不会在大会上发言的共和党要人,他们或多或少都对特朗普提出过批评,比如前总统小布什、前总统提名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和约翰·麦凯恩等。

17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了对特朗普和彭斯的专访。后者曾被指责对选举不利,此次他对特朗普的选举活动大加赞赏,称特朗普非常关注实际问题。“很早之前,我曾写过一篇文章,认为选举活动不能仅仅关注一个人的成败,而应关注更重要的议题,此次特朗普的选举一直在关注美国人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

特朗普则说,他和彭斯是“不同的人”,在选举活动中他自己表现得更具进攻性。“比如,我曾称呼希拉里是狡诈的希拉里,她的确是狡诈的希拉里,但彭斯就没必要这么称呼她,因为我们俩是不一样的。”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