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有意参选联合国秘书长 已请求澳政府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14:59:00

陆克文有意参选联合国秘书长 已请求澳政府支持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左)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握手。(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信莲)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已请求澳联邦政府提名他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该消息已得到澳外长毕晓普确认。

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必须由各国政府提名。目前,联合国秘书长为潘基文。下任秘书长将在2017年1月1日上任。

毕晓普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陆克文请求澳联邦政府提名。正如总理多次强调,这是内阁负责的问题。我自然会推动这件事向前发展。”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陆克文提名时,澳大利亚总理回应称:“就像外长所说的那样,我也在许多场合说过,这是我们将在内阁上考虑的问题之一。”

早前,南澳自由党议员贝尔纳迪(Cory Bernardi)警告毕晓普不要认可陆克文“这种行为异常、报复心重、情绪不稳、妄自尊大”的人。

贝尔纳迪在2月份向澳洲广播公司表示:“如果提名这么一个人出任重要职位,澳洲社会将会非常失望。”

一旦获得提名,陆克文将会与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展开竞逐。克拉克于今年稍早时候宣布参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