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印第安纳州长彭斯为竞选搭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6 14:27:38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5日提名印第安纳州长迈克•彭斯(Mike Pence)为竞选伙伴,终结了数周以来有关该问题的流言。特朗普这一选择意在赢得中西部选民以及共和党保守派的支持。

特朗普一直被称为“局外人”。特朗普这一决定很快就得到了响应,许多尚未为特朗普背书的保守派领袖对此表示欢迎。“迈克会是一个杰出的副总统。”印第安纳州国会议员戴维•麦金托什(David McIntosh)赞扬彭斯,他曾花数百万阻止特朗普获得提名。

特朗普和彭斯在贸易和外交政策上分歧很大。特朗普频频抨击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而彭斯是这场战争很早且一贯的支持者;特朗普激烈抨击北约,主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更密切合作,而彭斯是普京的批评者,且呼吁美国加强北约;特朗普反对自由贸易,彭斯是自由贸易的热烈拥护者;彭斯反对特朗普有关临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立场,称之为“具有攻击性和违反宪法”;此外,彭斯曾为特朗普的主要竞争对手特德•克鲁兹(Ted Cruz)背书。

气质上,两人也极为不同,特朗普是纽约州的亿万富翁,经常引发论战,从不掩饰易变的观点,而彭斯很低调,历来是积极的保守派斗士,离开议会时资产不足40万美元。

不过,特朗普和彭斯也有共鸣。两人都支持用减税来刺激经济,在增加国防预算、打击非法移民以及保护持枪权上也看法一致。社会议题上,两人都反对堕胎和同性恋,只不过特朗普最近才转变立场,彭斯与这两者做斗争的时间更长,曾在州长任内签署法案允许商家拒绝为同性夫妇服务,遭舆论抗议。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称,特朗普选择了一个“极其分裂和不受欢迎的竞选伙伴”,并指彭斯“支持歧视性政策以及有利于寡头和企业、不利于工薪家庭的失败的经济政策”。

彭斯能帮助特朗普扩大其在中西部的影响力,这个地区是个关键战场,其中一些种族多元化的地方如科罗拉多科罗拉多州和弗吉尼亚州是特朗普的竞选短板。

然而,彭斯相对来说知名度不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本周的民调显示,86%的已登记选民要么是不确定对彭斯持正面还是负面态度,要么是对其认知太少,尚不足以形成观点。

美国大选史上,正副两人政见和风格迥异并非头一次。例如,1980年罗纳德•里根曾挑选老布什提升来自共和党建制派的支持,2008年奥巴马曾挑选年长的、直言不讳的乔•拜登。特朗普和彭斯能否让个人差异互补,并团结分裂的共和党,接下来几个月就会得到检验。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