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有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遥控军人政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6 09:34:40

土总统:有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遥控军人政变

图为土耳其埃尔多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党超峰)据外媒综合报道,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称,那些负责发动军事政变的人士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埃尔多安表示,有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遥控军人政变

先前,埃尔多安透过移动电话以苹果(Apple)的FaceTime视讯通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土耳其频道,他确信密谋策划政变的人不会成功。

埃尔多安说,他呼吁土耳其人在公共广场和机场集会,并表示他从不相信有权力能够凌驾于人民权力之上。

埃尔多安表示,他仍是土耳其总统及三军统帅,并誓言会让密谋者付出非常惨重的代价。而1名总统消息人士说,艾尔段目前人在一处安全的地方。

土耳其国营电视台TRT在15日转播1份据其表示是来自土耳其武装部队的声明,宣布国家已进入戒严和宵禁。

TRT指出,军方已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戒严和宵禁。这份声明是由一个自称为“国土和平会议”(Council for Peace in the Homeland)的团体署名。他们表示,之所以发动政变是为了重建已遭破坏的秩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