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只有外交才能解决南海问题 中国睦邻政策值得他国效仿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8:30:26

欧洲议员:只有外交才能解决南海问题 中国睦邻政策值得他国效仿

欧洲左翼联盟和北欧左翼绿党党团议员赫尔穆特·肖尔茨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高琳琳) 由菲律宾单方面发起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于7月12日做出所谓的最终裁决。据欧洲左翼联盟和北欧左翼绿党党团(GUE/NGL)官网14日刊文称,该党团议员赫尔穆特·肖尔茨表示,只有外交途径才能解决南海问题。

肖尔茨说:“在南海问题上,该仲裁庭所做出的裁决不能替代国际谈判,尤其是要考虑各方立场和反应的时候。对于这个问题上的谈判应该集中于三个方面:避免军事对抗、确保安全通航、强调互利合作。”

他还强调,相关各方的相互尊重和相互认同在解决争议方面也是必不可少的,“中国展现出同邻国建立友好关系的意愿,这一点值得地区内其他国家效仿。在仲裁之后,双方的具体行动比空谈更加有力。中国政府和菲律宾政府现在应通过相互合作和信任,来结束这场领土争端。”

他表示,共同渔业政策和环境保护及海洋研究领域中更加紧密的合作,证明就了这种相互合作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