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晨报》记者亲历袭击:人像保龄球一样倒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6:05:24

《尼斯晨报》记者亲历袭击:人像保龄球一样倒下

图为尼斯袭击现场照片,街道上隔几米就会见到一具尸体。(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发生卡车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致84人死亡。据亲历袭击的记者回忆称,人们纷纷倒下,“就像保龄球一样”。

袭击发生时,《尼斯晨报》的记者达米安•阿莱曼德刚好在现场。他表示,袭击发生在当地烟火表演刚刚结束的时候,观看烟火表演的人群站起身来准备离开,这时传来了哭喊的声音。

“一瞬间,一辆巨大的白色卡车以发疯般的速度冲了过来,飞转的轮胎如割草一般撞倒了大量人群,”达米安描述说,“我看到人们沿着马路纷纷倒下,就像保龄球瓶一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的哭喊声。”

他和其他人一起在附近的餐馆内避难,他能够持续听到人们因痛失亲人而喊叫。事后他走到外面,看到一路上有许多尸体、街道上都是血迹,“今晚太恐怖了,”达米安说。

达米安在报道中发布了一张损坏的、远途运输卡车的照片,称“车身布满弹孔”,另有急救人员治疗伤者的图像。

法国海滨阿尔卑斯山大区议会主席埃里克•西奥蒂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警方击毙了卡车驾驶员,“很明显这发生在交火之后”。

尼斯市市长克里斯蒂安•艾斯特罗西确认,卡车冲进了庆祝法国国庆日的狂欢人群,事发现场位于尼斯著名的盎格鲁街(Promenade des Anglais),当时正在进行一场烟火表演。他表示,驾驶卡车冲撞碾压人群的行凶者被警方击毙前曾开了数枪。

另据法新社报道,接近调查工作的消息人士说,警方在卡车内找到一枚“钝”手榴弹和“数把假来福枪”。

路透社的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行凶者曾违反一些法律,但没有进入情报部门的观察名单。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