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阿萨德:美国“并未认真”打击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4:14:18
叙总统阿萨德:美国“并未认真”打击IS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13日在大马士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称,美国“并未认真”打击“伊斯兰国”(IS)。他表示,在俄罗斯军队帮助下,目前局势有利于政府军,且自信“数月内”能收复全部国土。

当地时间14日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莫斯科与普京会晤,据称将讨论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但阿萨德否认双方会达成不利于他的协议,称普京从未施压让其下台。

“只有叙利亚人民才能决定谁将是总统,以及总统何时就职,何时下台。在这方面俄罗斯只字未提。”阿萨德说。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向其附加任何条件,唯一目的是打击“恐怖分子”。

阿萨德称,美国在打击IS上缺乏俄罗斯那样的决心,“他们不是认真的,对不认真的非法的美国空袭,我无法欢迎。”

去年,IS以事实上的首都“拉卡”为据点在叙利亚迅猛扩张,叙政府军濒临失败边缘,直到9月份俄罗斯军队介入后局面才有所改观。在俄罗斯空军协助下,政府军收复了古城帕尔米拉(Palmyra)。

阿萨德指出,俄罗斯的空袭和美国领导的空袭存在差别,美英的空袭是非法的,因为未受到叙利亚政府的邀请,“问题不在于空袭的次数,而是空袭的成效,美国空袭事实上起了反作用。”

“事实证明,自从美国开始空袭后,恐怖分子扩张势头一直不减,俄罗斯介入后才有所收缩。”阿萨德说,“美国缺乏打败IS的意愿,我们真心想打败恐怖分子,而美国只想操控这些组织推翻叙利亚政府。”

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至今已持续5年,今年2月,叙利亚停火协议生效,为实现政治过渡创造了条件,不过谈判进展不大,其中阿萨德的去留问题是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之一。

上周,IS在帕尔米拉附近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攻击直升机。俄军方消息人士称,直升机被美制陶式(TOW)反坦克导弹击落。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