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成恐袭重灾区 2015年起重大攻击案一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3:00:30
法国成恐袭重灾区 2015年起重大攻击案一览

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发生袭击案,死亡人数达80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法国尼斯卡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80人丧生。法国对去年伊斯兰国(IS)恐怖攻击仍余悸犹存,如今又发生攻击事件。

以下是法新社盘点的自2015年1月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枪击案后几件重大攻击及未遂事件。

--2015年1月7日到9日,两名男子携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闯入嘲讽杂志《查理周刊》的巴黎办公室,造成包含8名漫画家在内12人死亡。

隔天在巴黎郊区1名女警遭枪杀,另有1间犹太超市发生持枪劫持事件,4名人质死亡。攻击《查理周刊》及劫持人质的歹徒分别在枪战中遭警察击毙,他们在死前都曾分别表达效忠基地组织与IS。

--2015年2月3日,在法国蔚蓝海岸(French Riviera)尼斯犹太小区中心戒护的3名军人遭1名持刀男子攻击。30岁的歹徒柯利巴里(Moussa Coulibaly)遭逮捕。受拘留期间,他表达了自己对法国、警察、军方与犹太人的憎恨。

--2015年8月21日,在1辆从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开往巴黎的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上,美国、英国及法国乘客们阻止了一场浴血惨案,合力制服1名向乘客开火的男子。

他持有1把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1把自动手枪及1把美工刀。歹徒确认为25岁的摩洛哥人卡萨尼(AyoubEl Khazzani),情报部门表示他与激进派伊斯兰教徒有联系。

--2015年11月13日,在巴黎法国国家体育场(Stade de France)附近,以及距《查理周刊》漫画家们遭杀害的地点仅数步之遥的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有9名男子分别引爆炸弹,以及向在酒吧与餐厅外享受夜晚的民众开火,大部分歹徒都曾在叙利亚与IS激进分子共同作战。

这波攻击共有130人丧命,350人受伤。IS在11月14日声称是他们所为。

--2016年7月14日,在法国尼斯著名景点英国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上,国庆烟火表演后一辆卡车高速冲撞人群长达2公里,造成80人丧生及上百人受伤。肇事司机已被安全部队击毙。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