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尼斯遇袭系恐怖事件 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09:46:58
奥朗德:尼斯遇袭系恐怖事件 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法国尼斯发生货车撞人群事件前几小时,法国总统奥朗德才在国庆演说中宣布,去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在本月底解除。语音刚落,法国再遭到袭击,奥朗德随后在记者会上宣布,这是有恐攻性质的攻击,“无法否认”,而法国“永远坚强”。

奥朗德也强调,自从去年巴黎遭到一连串攻击以来,全法国都受到伊斯兰恐怖分子的威胁,所有人都需要警醒;而很清楚的是,法国会继续打击恐攻,包括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奥朗德表示当局在调查,犯案者是否有共犯;虽然案情尚未完全明朗,但他表示事件具有恐攻性质,无法否认。而他也已经通知内政部与内阁团队,本来全国将在今天解除紧急状态,但针对恐攻将延长至7月26日,有必将要再延长3个月。

奥朗德表示,法国国庆节是象征自由的一天,而法国在这天遭到狂热分子攻击,全国都哭泣,而所有人都与罹难者家属同心。

巴黎去年11月遭到“伊斯兰国”成员袭击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两次延长,覆盖刚结束的欧洲国家杯足球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