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星州郡3000人抗议部署萨德 郡守绝食血书表决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7:34:54

韩国星州郡3000人抗议部署萨德 郡守绝食血书表决心

金行坤(右)自残写下血书。(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韩国于13日决定在南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此举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对。同日,星州郡举行3000人大规模集会,抗议在当地部署萨德系统,郡守金行坤等十余人以绝食和自残写血书的极端行为表明反对决心。

星州郡守金行坤和星州议会议长裴载万早前表示,萨德系统所产生的电磁波会危害居民健康,他们于12日下午开始,在当地政府前举行绝食抗议。此外,韩国星州地区反对萨德泛国民对策委员会于13日早上发起大规模抗议集会。

金行坤等十余人更是在集会上割破手指,用鲜血写下“我们绝对反对部署萨德”。星州地区反对萨德泛国民对策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萨德在当地的部署危害该郡4.5万人的生活。

此外,在韩国首都首尔国防部大楼外,也有数十人进行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示威活动。示威者高喊口号并拉起横幅,还在大楼闸口贴上反对标语。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