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5年后重访日本福岛 杂乱荒芜仍如“鬼城”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1:34:20
 
 

摄影师5年后重访日本福岛 杂乱荒芜仍如“鬼城”

福岛当地的辐射量依然十分高,尽管Keow Wee Loong和朋友们戴着防毒面罩,但当他们一走进小镇,就闻到一股化学气体的味道,眼睛也有剧烈烧灼的痛感。(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孙若男)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8.9级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核泄漏导致福岛一度成为空城。时隔5年多,摄影记者重返福岛,拍下了一组照片:时间似乎将福岛定格在那年,废弃的商店内货物堆积成山,未售出的报纸杂志仍然躺在货架上,珠宝店内的一些首饰还在熠熠生辉,仍在工作的交通信号灯指挥着这座几乎空无一人的“鬼城”。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今年6月,27岁的马来西亚摄影师Keow Wee Loong和两个朋友重返福岛的4座小镇,他们戴着防毒面罩,拍下了这组触目惊心的照片,福岛的小镇里透露着荒芜的气息,当年人们急于逃离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