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特朗普或入主白宫 但不会兑现竞选承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5:30:42
杰布·布什:特朗普或入主白宫 但不会兑现竞选承诺
7月12日,杰布作客一档电视访谈节目。(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 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虽头顶家族光环,但仍在总统竞选共和党初选中早早出局。7月12日,杰布作客一档电视访谈节目,暗示共和党推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或许会入主白宫,但他竞选期间许下的承诺,比如修建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等,都不会兑现,其追随者将自感“遭到背叛”。

杰布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之初,曾一度被党内精英阶层看好,被指有望续写布什家族的政治新传奇。不料党内初选启动后不久,杰布因战绩低迷在今年2月无奈宣布退选。有分析人士认为,杰布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猛打敌手特朗普,耗费精力且不得人心。

12日,杰布与白宫前通讯联络主管尼克尔·华莱士对话,就正在进行中的总统竞选发表看法。这是自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推定总统候选人后杰布首次公开发声。

回顾竞选历程,杰布表示他必须得为特朗普操纵舆论的高超手法点赞。“你懂的,特朗普很聪明、很会利用机遇。可以说,他是一个懂得如何操纵媒体的大师,比我在政治界认识的所有人都要强。向他致敬,你明白的,为他能够创造、操纵(舆论)环境为己所用。”

杰布告诉华莱士,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11月的大选中获胜,他会感到“伤心”,但如果是特朗普胜出则会让他“担忧”。“我不能投票给特朗普,也不能投票给希拉里,这让我很难做,这是我成年之后第一次面临如此进退两难的困局”。

杰布解释称,如果特朗普真的入主白宫势必让选民失望。“悲剧在于,美墨边境的隔离墙不会建立起来,墨西哥人也不会为此买单,也不会有什么针对穆斯林的入境禁令……人们会深感失望,国家内部的分歧将会加剧。这个非凡的国家,这个地球上最伟大的国家将会继续在风中摇摆。”杰布说,“一想到人们将会自感遭到背叛,就让我心碎。”

不过,杰布还是祝贺这个曾经的对手赢得共和党内提名,“他是推定候选人,这是他自己赢来的,现在他需要去竞争总统宝座。这条路跟之前不一样,我们将拭目以待。”

此外,杰布的父亲和哥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都不会参加下周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外界将此解读为对特朗普当选党内候选人的抵制和不满。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