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时隔26年迎来新“铁娘子” 偏爱豹纹高跟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0:50:08

英国时隔26年迎来新“铁娘子” 偏爱豹纹高跟鞋

特雷莎·梅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这是6月27日梅前往伦敦唐宁街10号参加内阁会议的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信莲)据日经中文网报道,随着另一名候选人退出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仅剩的唯一候选人、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成为英国时隔26年的第二位女首相。

梅现年59岁,毕业于牛津大学,与已故撒切尔夫人同样以“铁娘子”形象而闻名。她曾在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就职,1997年在英格兰东南部伯克郡选举区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迄今已担任议员长达约20年。

梅与激烈的党内斗争保持了距离。这一政治姿态有助于她赢得包括退欧派和留欧派在内的广泛支持。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她“无法进行私下沟通”,被指性格过于死板。

梅担任内政大臣已有6年,但因未能完成控制每年流入移民人数不超过10万人的目标而遭到批评。她对移民的态度严厉。对于正在英国居住的欧盟移民,特雷莎·梅曾表示“退欧后无法保证这些人的地位”。

梅的父亲是英国国教会的神职人员,似乎与她形成的保守价值观有关。在个人生活上,梅已婚但无子女。她还有着华丽的时尚品味,偏爱豹纹高跟鞋。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