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重返内战 中国维和人员1死6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0:39:17

南苏丹重返内战 中国维和人员1死6伤
南苏丹首都朱巴7月10日再次爆发冲突。(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南苏丹首都朱巴7月10日再次爆发冲突,总统萨尔瓦•基尔(Salva Kiir)的军队和副总统芮克•马查尔(Riek Machar)的军队发生激烈交火,联合国两处基地也遭到攻击。冲突还造成1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6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马查尔军方发言人William Gatjiath称,南苏丹已“重返战争”。数日来,双方内战已导致至少272人死亡。

马查尔的盟友称,马查尔居所10日遭到袭击,并指责总统基尔发起内战。双方8日曾会面呼吁克制,但似乎作用不大。

联合国两基地持续遭到轻武器和重武器的攻击。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称10日双方激烈交火7小时,对暴力重现感到“愤怒”。朱巴有许多平民因战火离家前往联合国基地寻求庇护。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表示,在当日的冲突中,一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另有几名中国和卢旺达维和人员受伤。

去年,在联合国斡旋下,双方签署和平协议,南苏丹内战也告一段落。今年4月,马查尔回到朱巴,出任新联合政府的副总统。不过,马查尔保留有保卫人员和军队,为冲突埋下隐患。

7月10日18时39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联南苏团总部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突遭一发炮弹袭击,造成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3人重伤、3人轻伤。

国防部发表声明表示, 中国军队对上述袭击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对牺牲人员深感悲痛并深表哀悼,对受伤人员及伤亡人员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事件发生后,中国军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我维和分队已经组织对伤员全力抢救,并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