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报仇 拉登儿子扬言报复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09:51:39
为父报仇 拉登儿子扬言报复美国
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欧叶)基地组织前首脑本·拉登(Osama bin-Laden)主导911恐怖攻击,于2011年被美国海豹突击队狙杀。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录制影像,扬言要对美国展开报复。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根据网上一份录音讯息,基地组织已故领导人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以父亲遭暗杀为由,扬言对美国发动报复攻击。

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基地组织10日公布哈姆扎演讲影想《我们都是本拉登》(We Are All Osama),片长21分钟。哈姆扎承诺,要基地组织和其盟友持续攻击美国,“我们还会继续攻击你们(美国人),不管你们身在美国还是海外,你们都是我的攻击目标,以此回敬你们欺压巴勒斯坦、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也门、以及索马里的国民,还有身在其他穆斯林国土、无法在你们的压迫下生存的人民。”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表示,现年约25岁的哈姆扎于911攻击前,在阿富汗陪在父亲身边,美国入侵阿富汗,将基地组织高层逼到巴基斯坦,哈姆扎当时也和父亲相处过一段时间。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里德尔(Bruce Riedel)说:“哈姆扎给了基地组织一张新面孔,这张脸孔和这个团体的创始人有直接关联。他能言善道,是危险的敌人。”

哈姆扎被称为“恐怖储君”(Crown Prince of Terror ),目前所在处不详,分析称他可能正准备接管基地组织,这已不是哈姆扎第一次号召恐怖攻击,先前也曾发过录音演说,呼吁对伦敦、华盛顿、巴黎和特拉维夫发动攻击。

2011年5月1日,美国海豹特种部队突击巴基斯坦东北部阿伯塔巴德一栋豪宅,击毙本·拉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