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现任总理宣布执政党在2016年联邦大选中获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0 16:57:01

澳大利亚现任总理宣布执政党在2016年联邦大选中获胜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10日宣布执政的联盟党在2016联邦大选中胜出。(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 据外媒7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10日宣布执政的联盟党在联邦大选中胜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消息,尽管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但联盟党仍有望获得足够选票。截至目前,联盟党已经获得了74个众议院席位,距离能够建立多数政府的76席还差两个议会席位,但特恩布尔确信在未来几天还能赢得两个议席;而反对党工党仅获得了66席。

有分析指出,转投在野党的票数显著增加,让人质疑执政联盟的施政方针是否符合民意,以及特恩布尔的领导能力。

特恩布尔在悉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珍惜大选胜利成果。他说:“我们赢得了一次成功的选举,我们已经确认获得议会的多数席位。”

此前,反对党工党领袖肖顿承认选举失败,并向特恩布尔表示祝贺。他希望当选政府从国家利益出发,两党将在议会寻求共同立场进行合作,对澳大利亚人而言,当前一个正常运作的议会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