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一武装直升机被IS击落 两名俄罗斯飞行员丧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0 11:05:29

叙利亚一武装直升机被IS击落 两名俄罗斯飞行员丧生

俄罗斯两名飞行员8日在叙利亚巴尔米拉地区飞行期间遭袭身亡。(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 据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两名飞行员8日在叙利亚巴尔米拉地区飞行期间遭袭身亡。

俄罗斯卫星网10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 7月8日一支人数众多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对巴尔米拉以东的叙政府军阵地发起进攻。当时俄罗斯飞行员哈比布林和多尔金正驾驶着一架隶属叙利亚政府军的米-25直升机在附近飞行。

消息称,当时这架米-25军机正在飞越巴尔米拉古城。俄罗斯机组人员哈比布林和多尔金接到叙利亚指挥部的请求,对恐怖分子发起进攻。俄机组人员采取的行动粉碎了恐怖分子的攻势。弹药用尽之后,直升机在返航时遭到地面恐怖分子袭击,军机被击中并在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全部丧生。

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已向哈比布林和多尔金追授国家奖章。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自2015年9月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之后,已经有至少12名俄罗斯士兵丧生。

(信莲 编辑:高琳琳)

At least 12 Russian soldiers have been killed since Moscow launched its military operation in Syria in September 2015. BBC